维奥莉塔

现实远更混沌残酷 我暂停写

看了《无人知晓》,很希望是枝裕和去拍石黑一雄的小说,同样粘稠而沉静的气质,像拨开捂眼的手指直视满地血污、缓慢细致地清理。一点淡淡的血痕。

清醒注视世界暗角残酷一面的同时,怀着细腻的温爱之意

不作道德批判鞭挞、不关心永恒的事物、像动物一样平静地接受死亡,只关心活着这件事。关心活着、爱、关心幸福,描摹小孩子脆弱易碎的手指、笑脸、洗澡后挂着水珠的皮肤;只关心墙缝里的一点小花能开得有多美,哪怕明天就会被拔掉消失掉,风里长养,无人问津,什么都能带走它。

哪怕在快活不下去的境地里,被遗弃的小动物般的孩子们抚摸烂泥里的花 拨下窨井上野花的种子用泡面盒子装泥栽种 存钱买一架遥远的钢琴 断电断水就去公园的公用水龙头洗澡 再绝望也不要忘记洗干净衣服去晒太阳 混进小学棒球队去打阳光灿烂的一下午棒球

无足轻重的蛆虫般的生命也拥有小小的幸福。这样易朽烂的幸福和全人类的幸福等重,值得用诗般温柔语言赞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维奥莉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